東勢慢活行

來去農村住一晚,深度感受大自然

軟埤坑休閒農業區,是由東勢區農會輔導推動的休閒農業區,整合了園區軟硬體,包含開放觀光採果、農家民宿、登山步道建立、糯米橋環境改造、自然生態教室、假日果市等,還有每年螢光夜語自然生態賞螢等活動,吸引不少觀光人潮湧進,體驗當地農村特色,未來持續朝向更多元、有特色來深耕地方。

田園慢活

Slow living in the countryside

天梯步道生態

天梯步道悠遊趣

漫步於綠蔭中,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,沐浴在森林芬多精裡。

慢步在天梯步道

豐富的自然生態

行經農村果園,感受農村之美,居高臨下,能鳥瞰大甲溪及東勢市區,飽覽明媚風光。

天梯步道上眺望
梅花梅花
櫻花 櫻花
桃花 桃花
桐花 桐花
梨花 梨花

軟埤坑溪

水質清澈的軟埤坑溪,涼意沁心,空氣充滿大量負離子。在地人精心維護生態,護漁有成,看到魚兒在水中歡快漫游,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!

瀑布與魚兒
軟埤坑溪上戲水

享受懷舊樸實風情

Enjoy the historic atmosphere

糯米橋上單車遊

糯米橋

懷舊糯米橋,以糯米與土石攪拌建造而成,遙想先人胼手胝足打造的辛勤與智慧,造福鄉里令人感動。

薯莨驛站下乘涼

薯莨驛站

早期留下來的休息站,透著濃厚的古樸味道,在此處休息,聽著周圍的蟲鳴鳥叫,感受大自然環繞的美妙!

愉快的感受大自然

水果產期

The period of fruit production

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導覽圖

下載地圖
軟埤坑導覽地圖
Top